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大股东Naspers表示不会分拆所持腾讯股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近期,作为腾讯股东的Naspers遭遇投资者的压力,要求该公司进行分拆。Naspers董事长周五回击了这样的压力,称此举缺乏商业价值。

Naspers创立于1915年,该公司已从种族隔离时代南非的一家报纸发行商发展成为市值100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该公司对电商平台,例如拍卖网站、在线零售网站和分类信息网站进行了私募投资。

不过,该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市值来自于所持的33%腾讯股份,这些股份的市值已达到1320亿美元,比Naspers自身高32%。

由于这种折价的存在,一些投资者要求Naspers管理团队,包括董事长库斯·贝克(Koos Bekker)出售腾讯股份,以提升价值。

贝克近期在开普敦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从2004年腾讯上市的第一天,我们就看到这样的建议。实际上,在董事会每次对腾讯股份进行评估时,得出的结论都是,持有腾讯股份仍是资金的最合适用途。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改变的理由。”

2004年,当腾讯在香港上市时,Naspers持有的股份价值从约2.31亿美元上升至1140亿美元。

在中国4G移动通信网络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腾讯是最主要的受益者之一。腾讯通过移动通信应用微信去销售音乐和流媒体视频等服务。

贝克于2001年决定对腾讯投资3300万美元。他也不认为,Naspers应当分拆,从而使付费电视业务获得更准确的估值。Naspers在非洲的付费电视市场是事实上的垄断者。

他表示:“如果一家公司分拆,那么这些组成部分可以立即获得更高的估值。然而,作为一家大型集团,而不是许多小公司,你会更有优势。这种所谓的折价问题不应该困扰长期投资者。”

自2012年以来,Naspers投资了约40亿美元,推动电商平台的增长,这其中包括移动分类信息应用Letgo和OLX。两者分别为印度和巴西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不过,这些投资尚未带来太大的回报。

腾讯的良好表现再次提升了Naspers的业绩,该公司年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0%,而电商业务的亏损扩大至6.82亿美元。(维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