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选帅一波三折:伊梅尔特没兴趣 惠特曼最有可能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8月28日报道,即将离职的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今天通过Twitter宣布,他不再寻求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曾被认为最有可能出任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

杰夫·伊梅尔特

伊梅尔特宣布无意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的推文

Uber董事会预计将于今天投票选出新任首席执行官,直至昨天晚上,伊梅尔特还被认为是最可能当选的人选。但Recode刊文称,Uber董事会在“追求”一名曾经拒绝他们的候选人——惠普企业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据悉,Uber董事会在周末制订了吸引惠特曼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方案。惠特曼周日下午与Uber董事会在旧金山举行了会晤。

惠特曼一直是Benchmark Capital中意的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人选。最近数周,Benchmark Capital一直在尝试削弱Uber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对公司的影响力。卡兰尼克仍然是公司董事,Benchmark Capital声称,卡兰尼克有意不恰当地把其支持者“塞进”董事会。

Recode的报道似乎支持了Benchmark Capital的说法,即卡兰尼克在暗中破坏首席执行官选聘过程。卡兰尼克显然有意让伊梅尔特担任首席执行官,但其他投资者——尤其是Benchmark Capital——认为伊梅尔特与卡兰尼克走得太近。有媒体报道称卡兰尼克曾表示有意保持对公司影响力,并最终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

这可能使困扰Uber的企业文化和公关问题得不到解决,并对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构成威胁。Recode称,为了削弱卡兰尼克的影响,Benchmark Capital和其他投资者一直在积极“追求”惠特曼,尽管惠特曼之前曾不止一次表态对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一职没有兴趣。Benchmark Capital对惠特曼做出的承诺包括大规模改组董事会。

但是,惠特曼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的一大障碍是卡兰尼克本人。一名消息人士向Recode报料,只要卡兰尼克还参与公司事务,惠特曼就不大可能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而卡兰尼克不大可能完全交出其权力。

伊梅尔特意外宣布对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没有兴趣改变了一切。这意味着惠特曼的要求会得到满足,也意味着Uber董事会态度的完全改变——他们还在考虑至少一名神秘候选人。

惠特曼出任首席执行官可能性大增,对Uber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虽然伊梅尔特会带来稳定的领导层,作为创新者,惠特曼在科技领域的表现更抢眼。惠特曼出任首席执行官,也向公众旗帜鲜明地表明Uber对一系列性丑闻的态度。

Uber董事会预计最早将在本周向员工宣布首席执行官人选。(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