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西部数据财团拟出价174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部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以西部数据为代表一个财团出价1.9万亿日元(约合174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部门。

该知情人士称,西部数据计划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出资1500亿日元,同时并不寻求投票权。

除了西部数据,该财团其他成员还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以下简称“INCJ”)和日本发展银行(DBJ),这三方将分别出资3000亿日元。

今年6月,东芝选定由日本政府资助的INCJ财团作为其芯片业务的首选竞标方,该财团其他成员还包括日本发展银行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

但由于遭到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反对,该财团随后表示,在投资东芝芯片业务之前,东芝需要解决其与西部数据之间的纠纷。

昨日,东芝又表示,由于与INCJ财团的谈判陷入僵局,东芝将优先与西部数据协商出售芯片业务事宜。东芝社长兼CEO纲川智称,公司将重点推进与西部数据的谈判。

东芝需要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芯片交易,否则其股票将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业内人士称,东芝需要在今年8月底或9月初达成出售芯片业务的最终协议,从而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

知情人士称,在尝试通过多种策略完成出售芯片业务的同时,东芝也在为潜在的退市事宜作准备。但纲川智同时强调,东芝将极力避免退市。(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