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香港向母公司发行新股 至多融资113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3日报道,作为政府牵头对中国第二大运营商中国联通进行混改的一部分,中国联通(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母公司发行新股,至多融资881亿港元(约合113亿美元)。

中国联通

根据中国联通香港周二向香港证交所提交的文件,中国联通香港计划以每股13.24港元向未上市的中国联通(英属维尔京群岛)有限公司发行66.5亿股新股,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高出10%。这笔交易需要获得股东的批准。

新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升级中国联通香港的移动网络。在此之前,作为通过混改引入民营资本计划的一部分,中国联通香港母公司在本周初宣布出售价值117亿美元的股份,引入了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公司等投资者。

中国联通是中国发改委在去年挑选出的6家进行混改试点的国有企业之一。由于台风来袭,港交所取消了周三的交易。(编译/箫雨)

标签: 中国联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