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迎接数据中心新纪元!AMD携手产业链伙伴召开EPYC技术峰会

2017年8月23日,AMD在北京召开了“迎接数据中心新纪元——AMD EPYC (霄龙)技术峰会”,AMD公司宣布进一步扩展其EPYC(霄龙)7000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全球生态系统。新的数据中心客户腾讯和京东将采用EPYC(霄龙)的服务器系统,OEM合作伙伴联想和曙光宣布将发布基于EPYC(霄龙)的服务器新产品,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也在现场带来了一系列系统和性能演示。

36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开场致辞

37 

AMD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做主题演讲

AMD公司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表示:“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带来AMD EPYC(霄龙)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更高兴看到AMD EPYC(霄龙)得到领先云服务提供者腾讯和京东支持,以及百度、联想和曙光的进一步支持。AMD EPYC(霄龙)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为现在和未来的工作负载带来所需的惊人的性能和可扩展性。通过与这些市场领导者合作,AMD可以为中国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技术市场之一,带来具有极高性价比优势的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

38

AMD全球副总裁兼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Scott Aylor介绍EPYC(霄龙)产品细节

在会上,来自宏碁、华硕、戴尔、烽火、技嘉、HPE、新华三、英业达、联想、曙光、天地超云、Supermicro、泰安和纬创的嘉宾共同见证了AMD EPYC(霄龙)服务器中国市场的启动庆典,主要服务器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伙伴Mellanox、红帽软件、Samsung和VMware也现场探讨了如何围绕AMD EPYC(霄龙)处理器进一步扩大产业链合作。

39

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起庆祝AMD EPYC (霄龙)中国市场启动庆典

 40

AMD企业解决方案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与产业链合作伙伴探讨拓展产业链合作

云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客户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百度在运用技术简化复杂世界的事业上做出了巨大进步,并以此为荣。搭载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单插槽服务器能够大幅增加我们数据中心的运算效率,减少总拥有成本,降低能源消耗。我们将随AMD EPYC(霄龙)的发布上市进行同步部署,我很期待能够在今年通过合作来扩大EPYC(霄龙)的采用,并持续推动创新。”

腾讯云高级总监邹贤能表示:“腾讯云是普惠大众的服务,一直在努力追求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资源,更加便利的应用体验。因此,在腾讯云的服务器硬件产品上,更多核心数、更丰富的IO接口、更安全的产品硬件,以及更优的总体拥有成本,一直是腾讯云服务器技术团队持续努力和追求的方向。为了成为高性能和高价值组合的全球领先云服务提供商,腾讯云乐于采用最先进的基础设施架构和芯片行业的最新成果,乐于看到行业的开放与竞争,非常高兴AMD推出EPYC(霄龙)处理器,为腾讯云的创新与发展提供新的选择。腾讯云将于年底前推出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2路云服务器,最高可提供多达64个处理核心(128个线程),拥有超强单机计算能力,为业界提供更多样化的云产品和云服务。”

京东硬件系统部技术负责人王中平表示:“中国的互联网、电商企业都需要更多的计算核心和更高的内存带宽。AMD EPYC(霄龙)的资料报告中显示,最高达到32个内核,足以媲美业界通用的两路服务器,8通道的内存接口有利于实现更高的内存通信带宽,相信这些将更加贴近国内互联网企业的需求。京东也将会同AMD EPYC(霄龙)一起,不断优化服务器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以及未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方面展开技术合作。

领先的服务器OEM平台

中科曙光副总裁曹振南表示:“作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曙光和AMD已经携手合作超过15年。AMD推出的全新EPYC(霄龙)数据中心处理器将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价值体验,曙光将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推出最全的AMD产品线,同步发布9款新品,涵盖工作站、机架、刀片、整机柜服务器,同时面向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等应用。”

联想集团副总裁、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朱培兰表示: “AMD的EPYC(霄龙)处理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绝无仅有的机会,通过前所未有的内核、内存带宽和I/O均衡配备来降低总拥有成本。 “我们很高兴与AMD以及来自全球的Hyperscale客户合作,共同开发与部署单插槽和双插槽的EPYC(霄龙)服务器。”

超强的EPYC(霄龙)性能

搭载EPYC(霄龙)的单插槽和双插槽系统带来超强的性能:

•单插槽服务器

•搭载AMD EPYC™ 7601的系统在SPECint®_rate2006的评分中名列前四位,达到1200分1

•搭载AMD EPYC 7601的系统在SPECfp®_rate2006的浮点运算性能达到创纪录的943分,高于其他单插槽系统评分2

•双插槽服务器

•搭载AMD EPYC 7601的系统在SPECint®_rate2006的评分达到2360,在迄今为止注册的测试成绩中名列前茅3

所有EPYC(霄龙)处理器拥有创新安全特性,企业级可靠性,并且支持全功能集。搭载AMD EPYC 7601中央处理器的单插槽系统能够大幅提升单插槽服务器的性能, 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EPYC(霄龙)产品概况

•从8核至32核均采用扩展性高的片上系统设计,每个核心支持两个高性能线程。

•全系列产品均拥有领先业内的内存带宽,所有EPYC(霄龙)设计均拥有8个内存通道。用于双插槽服务器时,在16个内存通道上支持多达32个DDR4双列直插内存模块,总内存容量高达4TB。

•全线产品可谓史无前例的支持集成的、配备128个PCIe® 3通道的高速I/O

•高度优化的缓存结构,实现高性能、低能耗运算

•在双插槽系统中,AMD Infinity Fabric实现EPYC(霄龙)处理器一致性互联

•专用安全硬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