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沪江/外研社/新东方联手 三巨头在英设立合资出版公司

【TechWeb报道】8月22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正式宣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下称外研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下称新东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强强联手、抱团出海,在英国组建出版公司Innova Press Limited,聚焦海外教育版权领域。外研社社长蔡剑峰、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三位合作方代表共同出席位于北京的签约仪式。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兼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Richard Burn、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华、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等嘉宾现场见证了中国教育界三巨头划时代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70822145613

Innova出版社(Innova Press Limited,又称“英创出版公司”)是由外研社全资子公司外研国际文化教育有限公司、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全资子公司晋盟控股有限公司三方联手在英国打造的一家创新型出版公司。该出版社旨在帮助全球学习者更好地用英语或汉语进行学习和工作,并向全球的教育者提供配套培训和支持。依托三方在各自领域优质的资源,Innova出版社的另一使命是面向英文读者出版关于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高质量创新产品。

本次活动上,外研社方面也同时任命了该合资公司英方核心管理层,来负责Innova海外出版公司的运营。外研社副社长兼Innova出版社董事长何皓瑜代表董事会向英国职业经理人Richard Peacock颁发Innova出版社社长聘书。Richard Peacock在就职发言中详细阐述了新公司的使命,并表示非常有信心将Innova出版社打造为立足英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出版公司。

微信图片_20170822145618

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新东方、沪江强强联合,进行资源互补、战略协同,希望能够使Innova出版社立足英国,为全球学习者提供高质量的英语和汉语出版物,向全球推广中国文化。“我们会努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中英文化创意产业的典范,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

素以外语出版为特色的外研社,业务涵盖全学科出版、汉语出版、科学出版、少儿出版等领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拥有遍布全球的500多家国际合作伙伴,近50种语言出版能力,超过一半的产品来自于国际合作,可谓我国外语出版及教育出版领域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170822145616

作为全球领先的教育集团,新东方于2006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立23年来,新东方已经在国内设立了77所学校、855家学习中心,面授学员近3000万人次。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目前沪江平台上已经拥有1.5亿用户,所教授的语言覆盖全世界近200个国家或地区。沪江拥有业内最完整的互联网学习产品矩阵,从免费的学习资讯、学习工具形成的巨大流量入口,到优质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完成流量转化,构建起完整的教育生态闭环。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表示,“外研社是外语出版及教育出版领域的标杆,是国内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拥有非常充沛的海外版权资源和合作伙伴;新东方开创了培训界的新时代,推动了语言培训在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沪江在线上拥有完备的语言学习生态链和全行业最完备的移动学习矩阵,以及来自全球各地1.5亿学习者的学习行为和数据。三方优势互补,希望Innova能够更好地推动海外优质版权的引入以及国内优质版权资源与教育产品的输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