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监管出手突击区块链ICO公司 官方称“合法不涉及洗钱传销”

【TechWeb报道】8月22日消息,从一万个比特币才能兑换两张披萨优惠券,到现如今超过两万五的价格,比特币的火爆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更是给了许多人一夜致富的美梦。很多人后悔没有抓住比特币疯长的黄金时期,现在投入更是充满了不确定性。而在比特币之后,区块链ICO项目在近几个月火爆起来,让投资人一拥而入。

8月21日晚间,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浦东市场监管局近日对辖区内疑似虚假宣传的某全球区块链峰会进行突击检查。经查,现场有35家企业设置展台推销科技金融产品,参会人员近2000人。主办方为上海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参考“比特币”技术自行研发了一款数字加密货币ETP(熵),并在该公司平台上进行交易。”

图片1

据了解,被突击检查的全球区块链峰会为Finwise纷智·全球区块链峰会,被调查的“上海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应为上海艾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直以“维优咨询”对外进行宣传,自称是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浦东市场监管局表示,执法人员在现场便停止了会议进程,并约谈当事人。值得注意的是,维优也是首家被工商局调查的ICO相关企业。

据悉,维优元界是JadeValue金融科技孵化器早期孵化的项目之一,于2016年8月5日正式登陆巴比特旗下币众筹开启历时一个月的ICO;于8月29日提前筹得超过1000万元的目标金额;最终于9月5日以超过目标金额47.48%的1474.8万收官,总共获得418位投资者的支持。

图片2

针对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突击检查,维优官方在21日晚间也发布声明回应,表示峰会遵循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各项审批,完全符合标准。同时,维优还称,元界区块链项目是中国金融科技的优秀创新代表,其运营严格遵守了国家相关法律及政策精神,其加密代币熵(ETP)与洗钱、传销等非法行为没有任何关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