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国证交会正在研究Spotify纽交所上市计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Spotify的高管已经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了会面,后者正在审查这家音乐公司是否可以越过传统的股票发行程序,直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知情人士说,Spotify高管已在上个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官员举行了会晤。监管机构要求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获得全球最大的付费音乐流媒体服务的详细信息,以完成首次公开发行的最终操作,这是上市股票的常规途径。知情人士说,自双方第一次接触以来,该公司一直与SEC官员保持联系。

Spotify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由于拥有6000多万付费用户,并在投资者中间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此举并不是在寻求融资,也不是为了吸引潜在股东,后者往往是IPO目标的关键因素。直接上市还可以免去当前所有者的承销费用和对股票销售的限制,也不会稀释高管和投资者的现有股权。在过去10年间,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直接上市,Spotify将成为首次登陆纽交所且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家。

虽然标准的股票销售流程可以迅速通过审批,但SEC人员通常会花更多时间来研究新型结构或产品。监管机构可能只是希望更好地了解Spotify上市后将如何运作。该机构对此拒绝置评。

在在线音乐公司中,Spotify蓬勃发展,两年前,订阅用户还只有2000万,截至7月,使用免费和付费的服务的用户已超过1.4亿。该公司在2016年的销售额为29.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这一增长也带动了整个音乐产业的发展,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唱片销售额连续两年持续增长。此外,该公司已涉足播客和视频领域,这些内容可能会吸引新客户和广告商。

尽管如此,Spotify仍然需要让投资者相信,流媒体音乐是一项不错的业务。虽然业绩增长了不少,但去年仍亏损5.39亿欧元。该公司向音乐版权所有者和流媒体制作方支付了超过80%的版税收入,几乎没有投资于技术和新员工的利润空间。

在上市之前,Spotify还必须与华纳音乐集团签署一项长期授权协议。华纳音乐集团是三大唱片公司中规模最小的一家,Vivendi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和索尼公司的音乐部门在今年早些时候已与Spotify签订了新的协议。(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