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共享遛娃小车被清 遭家长和网友反对

近日一款共享遛娃车出现在了上海街头,只是第二天就被就悉数被清走了,原因是该路段不能再投放共享单车了。据该共享遛娃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属于共享单车,而且遛娃车已经取得质量等方面的认证”。

这些共享遛娃车和一般的共享单车一样,车身上都有二维码,使用方式也和共享单车一样,先注册再实名认证,随后可以选择是否缴纳押金,如果缴纳99元的押金,使用时价格会有优惠,不缴纳押金的话使用价格会略高。车子体型不大,就是有一个宝宝的座位、宝宝双手抓车头和3个轮子以及家长使用的手推杆子。

据街道方面的表示,清走的原因有二个,一是市交通委下发的新规,该路段已经不能够再投放共享单车,一但有新的就要清理;二是这些共享遛娃车占据了人行道,影响了人行道的通行,所以才收走了。

只不过对于这个说法,许多家长和网友们并不认同。许多使用的家长认为,这个共享遛娃车是值得认同的,因为有些楼房是没有电梯的,有些家长想遛娃,但是又无法使用家里遛娃车,出门十分不方便。而且带娃的大多数都是老人,他们不可能一手抱着娃,一手提着遛娃车,有了这个共享遛娃车就会方便很多。

那么这个共享遛娃车算共享单车么?影响人行道通行了吗?共享遛娃车虽然也是车,但在体积上比共享单车小很多,投放地是定点的,一般投放在合适遛娃的区域,比如公园附近等,数量远远少于共享单车,每天会有人巡逻管理,晚上会进行批量整理。虽然在使用方式和运营方式上与共享单车一样,但完全是2个不同的概念,共享遛娃车针对的是带娃出门又不方便推自家遛娃车的家长。

虽然共享遛娃车的便利得到家长们的认可,但是共享遛娃车的卫生也让家长们担忧。一般来说需要共享遛娃车的孩子都是幼儿,他们可不知道什么是卫生,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难免不会尿个尿、拉个便便什么的,就算家长及时清理,也无法完全清理干净,这样一来下一个坐共享遛娃车的孩子就要遭殃了。从一般的管理来看,这些共享遛娃车最多也就是每天清理一次,但共享遛娃车一天可能会被使用好几次。

虽然共享遛娃车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争议,但毕竟给许多不方便推自家遛娃车的家长带来了便利,可见其本意是好的,其方式也是的到认可,只是家长们是否能够给孩子们做起榜样,不乱停乱放就不得而知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