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旅客飞机上玩手机被拘留 开飞行模式安全吗

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乘坐飞机时不能玩手机,但上周末就有旅客飞机上玩手机,最后导致航班延误的事情发生。

很多时候我们也都会有疑问,现如今的手机越来越智能高科技,而且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有了飞行模式,为什么一上飞机还是叫我们关机呢?难道飞行模式就是拿来玩的?没有什么用?而一玩手机就会招来空乘的提醒,非要你把手机关机放好才行?

旅客飞机上玩手机

谣言:飞机上可以玩手机,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真相:乘坐飞机,不能玩手机,飞行模式也并不安全,一定要关机。

19日,郑州飞三亚的航班上,一名男性旅客飞机上玩手机,空姐劝阻依然不听,为了飞行安全,飞机在滑行中只好滑回执飞航班,最后航班延误,而这位旅客飞机上玩手机的乘客,最后被警方带走处罚拘留10天。

虽然说,有许多人知道关于乘坐飞机的种种条例,但偶尔也会有侥幸心理,心想着一上飞机就不把手机拿出来,开着静音模式或者飞行模式,空姐也不会发现,结果最后,航班依然安全准时到底,这说明手机对飞机没什么影响嘛!难不成真的会是这样?其实是真的由于你的运气好!

旅客飞机上玩手机

其实不对!手机信号是有基站进行服务的,但是飞机在起降和飞行的时候速度非常快,这样给手机提供信号的基站就会不断变换,这样就非常不利于信号的稳定,从而影响飞机的信号传输,造成飞行的不安全隐患。

看到这里,有的人可能就会说,那我每次都没关机,为什么没有问题?那是因为,其余绝大多数的乘客都遵守了规定,没人玩手机用手机,关机之后中断了基站信号的传输,而极个别的手机没有关机似乎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所有乘坐飞机的乘客都不遵守规定用起手机,那就会对航空安全造成干扰。

前有游客不听劝阻遇难,现如今乘坐交通工具出门,安全都是需要我们与专业人员共同维护的,尽管如今航空科技越来越发达,安全保障也在提高,但依然已经严令不能玩手机,大家还是听话比较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