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向BATJ等公开发行股票 募资617.25亿元

新浪科技讯 8月20日晚间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050.SH,以下简称“中国联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等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不超过9,037,354,292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7.25亿元。各认购方拟认购数量具体如下:

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投入联通运营公司,最终由联通运营公司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

就募集资金具体投入方式而言,中国联通将通过联通BVI公司以认购联通红筹公司配售股份或供股股份的方式投入联通红筹公司及联通运营公司,或由公司以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股权和债权方式投入联通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中国联通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截至预案出具日,联通集团持有公司13,298,349,41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2.74%,为公司控股股东,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为13,298,349,411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98%,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发行将使公司的股东结构发生一定变化。本次发行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 舟和兴全基金认购的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 10.51%、5.33%、 3.39%、2.42%、2.09%、1.94%、1.94%、1.94%和 0.34%。中国人寿、腾讯信达在发行完成后将成为中国联通关联方。

本次非公开发行、本次控股股东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899,764,201股股份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为11,398,585,2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6.67%,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李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