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比特币价格突破4500美元大关 市值超Netflix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8月18日报道,尽管面临种种质疑,但比特币的价格还是在本周四首次突破了4500美元大关,总市值也随之增至736亿美元,超越视频网站Netflix的市值。

比特币

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在周四一度上涨2%,至创纪录的4522.13美元。按照这一价格,比特币的市值已达到736亿美元,超越Netflix的727亿美元。

尽管比特币价格在周四中午又回落到了4453美元,但仅在过去九天,其价格就大增了1000美元,总市值同期则跃升了170亿美元。这一强势上涨要部分得益于,投资者对帮助比特币最终走向主流的计划保持乐观,这包括提高比特币的交易速度,在本月初启动Segwit2x软件更新等。

“我们也可以猜测,上涨跟来自韩国和日本交易所的兴趣激增有关,”Startup Management创始人威廉姆·莫加耶尔说。“另外它还跟市场心理有关,随着5000美元的大关触手可及,4500美元的关口很容易突破。”

即便如此,比特币价格的突然上涨还是让一些人感到担心。

高盛分析师谢巴·贾法利上周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她预计比特币有望冲击4827美元的新高,并在该价位见顶。

“之后,从理论上来说,市场将进入修正阶段。这个阶段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至少相当于比特币完成此前的上涨阶段所花时间的三分之一,并至少折回38.2%的涨幅,”她说。“根据当前的价格水平,此次修正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格下跌至2221美元附近。”

与此同时,比特币扩容计划的进展也不是特别顺利。矿工们对如何部署SegWit2x似乎仍存在分歧。该计划的第一部分已经在本月初激活,但第二部分(在11月份把比特币区块的大小增至2MB),一直是争论的焦点。这一升级或导致比特币面临“硬分叉”。

今年早些时候,对Segwit2x方案不满的比特币矿工决定不进行这一升级,成立了一种名为“比特币现金”的加密货币分支。如果越来越多的矿工不愿在11月份升级,理论上可能导致出现另一种比特币分支。

比特币现金的价格目前约为373.8美元,较本月早些时候的历史新高低了47%。作为比特币的竞争对手,以太币的价格目前约为289美元,较年初的历史新高低了26%。(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