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出炉 四大巨头入股

今日,中国联通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同时,正式宣布了传闻已久的混改方案。据悉,中国联通A股公司作为混改平台,将向民企股权激励筹集资本共计780亿元。

四大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其中,腾讯投资110亿元,占5.21%;百度70亿元,占3.31%;阿里巴巴43.3亿元,占2.05%;京东50亿元,占2.36%

中国联通王晓初在年中业绩记者会上表示,混改获得的资金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到位,与此同时将和互联网公司合作,共同提升公司创新能力,从传统运营商提升为综合业务供应商。

此外,混改之后,联通董事会中,民企战略投资者将占有3个董事席位。

与此同时,民企战略投资者的股票,将有3年的禁售期。

有意思的是,日前在中国移动2017年中业绩会上,有记者向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提问:“中国联通引入腾讯、阿里混改后会不会挑战中移动的垄断地位?会不会很慌?”

尚冰回答称:“你看我的样子像很慌吗?中移动并没有垄断,国家是鼓励第一,中国企业一定要有第一。搞企业的人都有忧患意识,但是说担心也不一定,希望这个行业大家都好。”

BAT带头狂砸780亿投资联通:中国移动老大如此回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