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明年将投入10亿美元制作原创内容 推10个电视节目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8月1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经准备了大约10亿美元预算在明年获取和制作原创内容。这一迹象表明,苹果真的想在好莱坞掀起波澜。

再加上苹果的营销实力和全球影响力,该公司有望一跃成为原创内容市场的一个重要竞争对手。新媒体公司和传统媒体公司都在竞争获取原创节目。苹果的这一预算是时代华纳旗下HBO电视网去年内容支出的一半,和亚马逊公司在2013年的内容支出相当。亚马逊在2012年宣布进军原创节目市场。

知情人士称,苹果可能会获取和制作至多10部电视节目,有助于实现苹果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制定的目标:在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或者一个新的专注于视频的服务上,提供高品质视频,就像HBO的热门剧《权力的游戏》。

苹果在今年6月挖来了两位索尼元老杰米·埃利科特(Jamie Erlicht)和扎克·范安伯格(Zack Van Amburg)。知情人士称,两人已在8月初开始工作,并从AppleMusic团队接管了视频制作职责。他们还与好莱坞公司举行会议,寻找可以获取的节目。

不过,苹果最初推出的原创节目并没有大获成功。《应用星球》和《拼车卡拉秀》(CarpoolKaraoke)获得的评价并不高。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会在何时向用户发布新节目。苹果目前在AppleMusic上播放《应用星球》和《拼车卡拉秀》,但该公司似乎很有可能推出一款真正的互联网电视服务。硬件方面,苹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款Apple TV机顶盒,支持4K视频输出。

苹果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