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Uber正考虑3个投资方案:其中两个方案导致估值缩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Uber董事会正在推动两家财团的投资提议,并正在考虑第三个投资提议。最终决定将影响到谁将获得Uber的主导权。

消息显示,上周Uber董事会进行了投票,以决定如何回应软银提出的投资方案。此外,Uber也在考虑由早期投资人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提出的投资方案。皮谢瓦计划从Uber当前股东处收购股份。Uber董事会此前还投票通过了另一个投资方案,即由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牵头的财团从Uber当前股东处收购股份。

这些投资方案主要是从Uber当前股东处收购股份,而不是购买Uber的新发行股份。目前方案的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投资集团将展开尽职调查,最终可能提出正式的投资条款。

Uber目前尚未任命CEO,而该公司董事会和投资方正发生纠纷。今年6月,Uber联合创始人及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投资人的压力下被迫辞职。自那时以来,各方投资者、董事会成员和卡兰尼克都在推动自身在Uber的利益。

然而,尽管管理层面临麻烦,但Uber仍是一家充满吸引力的公司。Uber是全球最大的打车服务,目前的增长速度仍然很快。Uber实际上并不需要新的资金。该公司已经通过股权和债权融资了超过100亿美元,目前银行账号上仍有约50亿美元。

不过,Uber董事会出于多种原因去考虑新的投资方案。对Uber部分股东来说,在公司未来不明朗时,目前出售股份有助于锁定巨额浮盈。此外,其中一个投资方案将导致当前股东Benchmark的出局。Benchmark拥有Uber董事会的一个席位,而其他董事会成员认为,Benchmark正在给Uber造成破坏。

目前的问题主要是,股份出售是否会给Uber的估值带来不利影响。Uber此前估值达到685亿美元,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私营创业公司。

在这三个投资方案中,有两个方案的实际股份买入价格都要低于Uber此前估值,但也提供了保存面子的条款,让Uber可以维持此前685亿美元的账面估值。Dragoneer财团和软银提出的报价都要低于Uber此前估值,但两者都愿意按Uber当前估值再买入少量股份,确保账面上Uber的估值不下跌。

由皮谢瓦牵头的财团提出,将以当前估值买入股份。无论最终哪个投资方案获得批准,这都意味着,Uber将首次以前一轮融资时的估值出售大笔股份。

Uber发言人尚未做出回应。软银和皮谢瓦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而Dragoneer尚未做出回应。(邱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