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势不可挡 比特币价格飙升到4000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8月14日报道,上周日,比特币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天。 

就在24小时前,比特币的价格还不到3700美元。但是一个小时前,比特币价格飙升到了4000美元以上,而且没有停止的迹象。现在,比特币的价格约为4135美元。一周前,它首次突破了3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比特币价格为何不断上涨呢? 

两周前,比特币遭遇了硬分叉(hard fork),但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一个名为“比特币现金”的比特币复制品被创造出来,但是获得的关注度远不及多数人的预期。几天后,比特币锁定“隔离见证”,为区块释放了更多空间,允许每个区块存储更多交易。 

比特币价格一路上涨突破4000美元

另一个原因就是首次公开售币(ICO)的火爆。近期市场通过ICO筹集的资金已经超过了通过早期风投筹集的资金。就在上周,区块链数据存储网络Filecoin在几个小时内就融资1.8亿美元。多数投资者必须把法定货币转化为比特币或者其它加密货币,以参与ICO交易,这可能会推高比特币的价格,让一些投资者首次投资比特币。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华尔街最近迷上了比特币。财经频道CNBC不到5分钟就会有交易员或者分析师发表他们对于比特币的观点,就好像它会成为“今年最佳投资”一样。无论是好是坏,这些讨论正让非技术倾向的投资者对比特币产生兴趣,其中一些人肯定首次购买了比特币。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没有人知道。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明天暴跌50%至2000美元,也可能继续飙升至5000美元。 

每个人有不同的观点。一些人称,比特币的泡沫过大,本应该在数月前破裂。其他人则认为,比特币价格现在还很低,最终交易价会远远高于目前的价格。(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