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因性别歧视被炒谷歌员工发公开声明:炒我就是为了公关

凤凰科技讯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8月12日报道,因为发表内部备忘录批评公司的员工多样化举措,谷歌程序员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遭到公司解雇。日前,达莫尔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称自己被炒是老东家被政治正确性吓到而采取的公关举措。

图:谷歌

在上周六公开的一份谷歌内部备忘录中,达莫尔称,在编写软件方面,女性可能生来不如男性,而关于该问题的内部讨论也被公司进步群体扼杀。这份备忘录在硅谷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快,达莫尔就因为违反谷歌的非歧视原则而遭到解雇。

如今,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社论中,达莫尔甚至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立场,称他的被炒“确凿无疑地证实了,谷歌就是一个‘意识形态的回音室’。”

当他的备忘录被公开后,达莫尔称,谷歌管理层试图通过羞辱自己、并歪曲其备忘录内容来平息外界的愤怒。他形容称,谷歌的行为是在镇压“公开而诚实的讨论”。

而在《华尔街日报》的社论中,达莫尔引用语言学家和政治活动家Noam Chomsky的话称,“要让人们保持顺从,聪明的做法是,严格限制可允许意见的范围,但却在该范围内允许非常活跃的辩论。”

达莫尔的感受并不难理解:只是因为表达了不受欢迎的意见,他就遭到这家全球最强大公司之一的严厉惩罚。但他的最新公开声明很大程度上忽视了,谷歌炒掉他更直接的原因并非是公众的愤怒,而是为了避免法律风险。一位谷歌前员工在备忘录被泄露后评论称,这份文件“创造了一个典型的充满敌意的工作环境,对谷歌的整个运行能力造成了严重伤害。”

话句话说,若继续雇佣达莫尔,谷歌将可能面临更加广泛的法律诉讼。(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