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早期投资者对Uber前CEO发起诉讼 董事会表示“失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间消息,在早期投资者Benchmark向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发起诉讼后,Uber董事会发布声明呼吁双方解决纠纷,好让员工集中精力工作,也好让该公司能够重新招募一名新CEO。

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Benchmark上周向特拉华衡平法院起诉卡兰尼克,指控其涉嫌欺诈、违反合同、违背信托责任。原告希望将卡兰尼克逐出董事会,并除去去年增加的几个空缺的董事会席位。Benchmark表示,如果他们意识到卡兰尼克的糟糕管理,根本不可能批准增加这些席位。

Benchmark所说的糟糕管理包括Uber今年早些时候遭遇的性骚扰指控,以及对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的收购。谷歌旗下无人驾驶部门Waymo因为后一笔收购而起诉Uber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Benchmark的诉讼导致一些投资者今天早些时候呼吁让出董事会席位,并出让足够多的股份,从而不再享有董事会投票权。

而现在,Uber也以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嘉利特·坎普(Garrett Camp)的名义,代表卡兰尼克和Benchmark之外的董事发表声明。他们对于股东之间的分歧引发的诉讼感到“失望”,并呼吁双方通过合作方式尽快解决问题。该声明还表示,董事会将采取行动促进这一过程,但并未披露细节信息。

虽然有媒体披露卡兰尼克会重新出任CEO,但坎普曾经对此予以否认。该公司应该已经物色了一些新CEO人选,但此次诉讼显然对此无益。(思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