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计划关闭或出售美汽车租赁业务 因亏损超出预期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9日报道,知情人士称,Uber计划在今年年底以前关闭或出售美国汽车租赁业务。

知情人士称,Uber将关闭汽车租赁业务,或者把它出售给合作伙伴,或者合并这项业务让它变得更加高效。Uber目前正在仔细审视伤害公司利润的支出,包括汽车租赁业务,但会确保使用其Xchange Leasing汽车租赁子公司服务的司机有车辆选择。

Uber打车应用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高管意识到,公司在每辆汽车上的平均亏损是此前预期的大约18倍,这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是一种不可持续的亏损水平。尽管Uber营收很高,但是一直在亏损。Uber汽车租赁部门发现,公司在每辆汽车上的亏损约为9000美元,是此前500美元预期亏损的18倍。

这笔交易可能会影响到500名Uber员工,占据Uber 1.5万名员工总量的3%。

Uber在2015年推出了美国汽车租赁项目,当时还是在前任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领导下。知情人士称,Uber对该业务寄予厚望,投资了6亿美元。Uber原本希望向那些可能因信用记录较差无法买到车的新司机提供租赁,以维持稳定的车辆供应,这对于公司把车费和司机开车时间保持了一个较低水准至关重要。

Uber司机对于租赁公司收取的高昂租赁费感到不满。这些司机被视为合同工,一般没有员工所享有的健康福利。他们对媒体表示,在出现重病时,他们就无力支付这笔租赁费。目前还不清楚Uber旗下Xchange部门的调整是否会影响到这种类型的汽车租赁联盟。

与此同时,Uber一直在探寻改善与司机关系的途径。Uber在今年夏天宣布了一项180天的计划,让驾驶变得“更具灵活性,减轻压力”。在卡兰尼克于今年早些时候离职后,Uber已经在公司顶级高管和董事会成员的领导下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