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法拉第未来与乐视划清界限:法律上没有任何联系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处境艰难,但公司首席财务官、现任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希望外界知道,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法拉第未来FF91电动汽车

法拉第未来公布了新的制造工厂,克劳斯则借机划清了公司与最初的投资者乐视生态的界限。

法拉第未来惊艳亮相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展示了一款超跑模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法拉第未来展示了一款真车FF 91,其技术和性能似乎足以进军全球市场,与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一较高下。但此时法拉第未来“头顶已经开始出现乌云”,有传言称它为了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而不得不推迟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的建设。

自乐视生态资金链出问题后,法拉第未来前景似乎也越来越不容乐观。贾跃亭从乐视生态下课,公司裁减70%的美国员工,甚至被称作“庞氏骗局”。这对法拉第未来是个绝对糟糕的消息,自成立以来,它就与乐视生态存在关联。因此,克劳斯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想使法拉第未来与乐视生态划清界限。

克劳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法律上说,两家公司不存在任何联系。乐视生态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它是我们的一家供应商,如果我们失去它,还有许多供应商可以向我们供应同类产品。”

乐视生态前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是法拉第未来最初的主要投资者,曾经在去年及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为法拉第未来站台。但克劳斯现在希望划清两家公司间的界限。克劳斯说,即使明天乐视生态不存在了,法拉第未来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中国的流动性问题对法拉第未来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完全是一家独立公司”。

克劳斯目前的重心是融资,维持法拉第未来的运行,争取实现明年底开始生产汽车的目标。法拉第未来希望FF 91年产量可以达到1万辆。

虽然FF 91的开发工作没有停止,但内华达州的工厂已经被正式取消。克劳斯说,“公司将继续运营,我们的员工数量仍然超过1000人。”但美国职场社区Glassdoor上的信息显示,许多员工都担心法拉第未来的前景,一名员工用“混乱”来描述公司现状,另外一名员工声称公司“已经没钱向供应商支付货款”。

克劳斯希望融资10亿美元,以继续FF 91的开发工作,并使它投产,“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很高,我们正在与数家有兴趣的潜在投资方进行谈判,还没有一个投资者拒绝我们”。

毋庸置疑的是,乐视生态的阴影,以及汽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都不利于法拉第未来的融资谈判。但是,克劳斯似乎很乐观,“没有人怀疑这一产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所处的产业并非是昔阳产业,我认为我们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了合适的位置。我们拥有合适的团队、技术和创意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只是目前需要克服财务困难。”(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