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宣布将融资15亿美元 用以资助Model 3生产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特斯拉公司周一宣布,打算通过发行债券融资大约15亿美元。目前,特斯拉正寻求资助最新电动轿车Model 3的生产。

特斯拉表示,将根据市场和其它条件,发行15亿美元的优先无担保债券,2025年到期。

“在快速扩大Model 3发售规模期间,特斯拉打算利用本次债券发行的净收入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并用于一般企业用途,”特斯拉表示。

Model 3

特斯拉在上周称,自从7月底举行交付仪式以来,公司每日平均接到的Model 3订单超过1800辆。

特斯拉希望借助Model 3成为一家可盈利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上月底举行的交付仪式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Model 3增产期间,公司将面临至少6个月的“生产地狱”。Model 3起售价为3.5万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手头现金超过30亿美元,而上季度末为4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2.5亿美元。

特斯拉今年预计将烧掉20多亿美元现金,促使绿光资本创始人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等做空者做空特斯拉。

上周,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6.5%,创下自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一,特斯拉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0.5%。特斯拉新一季财报超出预期以及低价款Model 3的生产提振了特斯拉股价。(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