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老对手Lyft成立无人驾驶部门 重点是开发汽车组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与合作伙伴合作一年多时间之后,打车应用公司Lyft宣布成立无人驾驶部门,它的重点是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组件而不是制造整个汽车。Lyft准备将开发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员工增加一倍。

一旦进入部署阶段,Lyft会将无人驾驶汽车与的士车队整合。当公司开发出Level 5无人驾驶汽车时,会不会采用完全自动运行的系统呢?该公司没有明说。

Lyft产品高级主管塔格特·马蒂森(Taggart Matthie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不会马上在路上部署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车队暂时不会在旧金山大规模推广,毕竟需要时间,最开始时用户会看到汽车在小范围内出现,以孤立形式出现,为用户提供服务。

在过去2年里,Lyft与许多企业合作,其策略与Uber形成鲜明对比,Uber成立了自己的无人驾驶部门,从卡耐基梅隆大学招了许多人。

最开始时Lyft与通用汽车合作,随后又与nuTonomy、Alphabet旗下Waymo公司合作。Lyft说它要建一个开放平台,具体是怎样的?它没有透露细节。

Uber最近碰到一些麻烦,包括Waymo的诉讼,声誉受损,二季度Lyft在美国市场表现强劲。Lyft的估值只有Uber的六分之一,成立庞大的无人驾驶部门、继续在美国市场增长可以让公司顺利多发展几年,Uber必须面对巨大的公众压力,Lyft却可以避开。(德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