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团点评计划融资50亿美元 估值最高可达30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3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最大团购和餐馆点评服务美团点评正在与投资者磋商,计划融资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轮融资对美团点评的估值很可能介于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现有投资者腾讯控股公司计划参与美团点评的这一轮融资。

美团点评

美团点评正在筹措资金,以保住公司在中国线上线下(O2O)服务市场的主导地位,与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对手竞争。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预计,到2018年时,中国O2O服务市场收入将达到2300亿美元。O2O服务包括外卖、电影票预订以及按摩等。   

美团点评在2016年1月宣布,公司以180亿美元估值融资33亿美元。美团点评成立于2015年,由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而来,成为了中国新兴本地互联网服务市场的主导厂商,例如通过智能机应用购买生鲜或电影票。

这轮融资凸显出了美团点评抢占市场的心态。在这样的市场争夺中,企业往往能够通用快速融资和投资首先获得多数用户,从而赢得竞争。足够的资金将有助于美团点评积攒力量抗衡阿里支持的口碑网和饿了么。

美团和阿里有一段复杂的历史。美团曾是阿里的亲密盟友,也获得了阿里的投资,但是它与腾讯支持的大众点评合并的做法激怒了阿里。随后,双方的关系开始恶化,阿里最终出售了大部分美团股份。现在,两家公司成为了竞争对手。

作为中国最大的两家互联网巨头,阿里和腾讯利用外卖及其相关服务争夺移动支付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智能机订购外卖、聘请清洁工,阿里和腾讯已经在O2O领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阿里和腾讯资金实力雄厚,市值分别至少达到3700亿美元。

这场代价昂贵的竞争正在导致小型对手退出市场。知情人士称,百度外卖将折价出售给阿里支持的饿了么。

美团点评在5月份表示,公司现金储备超过30亿美元,每天完成1800万份以上订单,年活跃买家为超过2.4亿人。

美团点评、腾讯发言人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