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与印度政府讨价还价:想做制造中心就得提供多种优惠

凤凰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2日报道,苹果正在与印度政府谈判,它们的意思很明确,如果想让印度成为iPhone制造中心,就得为供应商和制造商提供更多优惠。

一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苹果在为零部件制造商争取同样的优惠政策,比如税收减免。苹果真是什么都想要。如果要满足它们,我们的一些政策就需要做出调整。”其他政府官员则表示,如果这些优惠政策给了苹果,其它设备制造商也会要求政府一视同仁。

对印度用户来说,iPhone SE还是太贵了

其实去年5月这场谈判拉锯战就开始了,当时库克专门拜访了印度总理莫迪,他们同意在印度打造完整的制造中心,而非简单的组装工厂。一年后,苹果合作伙伴纬创在印度的工厂正式启用,印度产iPhone SE正式下线。不过,现在该机的许多零部件还要依靠进口。

去年十月份,苹果给印度政府递交了一份“先决条件”列表,其中就包括对制造零部件的原材料和固定设备的税收减免,而且苹果设定的期限是15年。

如果苹果真的得偿所愿,也算给竞争对手做了件好事,毕竟三星和中国品牌现在在印度市场更加强势。

虽然印度即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但该国销售的机型仍有超过75%都低于250美元,而即使是最便宜的iPhone SE,在印度也卖342美元。对大多数印度民众来说,iPhone 7和7 Plus这样的旗舰机型更是可望而不可求。

高昂的售价让苹果在印度市场举步维艰,它们的市场份额仅为3%,只能靠售卖过时的老机型来过活了。因此,寻求政府优惠降低制造成本是苹果打开印度市场的当务之急。(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