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搜狗计划赴美IPO 搜狐股价创下近5年来最大盘中涨幅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声称旗下搜索部门搜狐“发展形势很好”、计划赴美IPO(首次公开招股)后,搜狐股价创下近5年来最大盘中涨幅。

搜狐星期一向投资者表示,它计划今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搜狗IPO的文件。搜狗主营业务是手机搜索引擎。搜狐没有披露搜狗计划发行的美国存托股数量或发行价。今年早些时候彭博社刊文称,搜狗计划在IPO中出售约10%股票,估值为50亿美元。

搜狐董事长张朝阳

获得更多资金对于搜狐至关重要,因为其一直在烧钱的网络视频服务在与更受青睐的其他网络视频服务竞争,后者得到百度和腾讯等更财大气粗的科技巨头的投资。由于用户和广告客户转向更受青睐的服务,作为曾经的中国三大互联网门户网站之一,自2012财年以来搜狐尚未有一年实现盈利。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发表投资报告称,“由于自制剧将成为拉动用户增长的关键动力,我们认为,没有更多投资,搜狐视频将越来越没有吸引力。”

星期一,搜狐股价盘中一度摸高58.16美元,涨幅达14%,盘中涨幅创下自2012年8月以来新高。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搜狐股价已累计上涨50%。

搜狐第二季度营收为4.61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4.323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最新游戏《天龙八部》的成功。搜狐亏损为8820万美元,高于预期的6330万美元。

张朝阳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没有披露搜狗IPO细节,“我们一直计划择机让搜狗IPO”,称搜狗“发展形势很好”。张朝阳还表示,即使未来上市后,搜狗财务业绩将继续融合在搜狐财报中。

虽然腾讯在搜狗中占有相当大比例股份,由于采用双股权结构,搜狗是搜狐旗下一个部门。目前尚不清楚搜狗IPO后股权结构是否会发生变化。(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