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摩拜单车拟今年9月进入伦敦市场 最初投放750辆自行车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摩拜单车周一宣布将于今年9月进军伦敦市场,具体来说是伦敦西部的伊灵。使用后用户可以把摩拜单车的自行车放在任何地方,使用时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就能打开车锁。

摩拜单车的自行车

摩拜单车计划最初在伦敦市场投放750辆自行车,然后视需求增加投放量。

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Steve Pyer)说,“我们将与伊灵和其他城市密切合作,使摩拜单车给伦敦人带来成功的体验。”

摩拜单车并非是瞄上伦敦市场的唯一一家亚洲自行车共享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新加坡创业公司oBike在伦敦东部投放了400辆自行车。

共享单车服务希望吸引伦敦公共自行车出租服务的用户,自7年前推出以来,伦敦公共自行车出租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Santander Cycles——也被称作鲍里斯自行车(以当时的伦敦市长名字命名),价格更高,要求用户骑行过后找到空停车点停车。

要使用摩拜单车,用户只需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应用扫描印刷在自行车上的二维码即可。应用会通过蓝牙向自行车发出信号,并通过互联网向摩拜单车服务器发送信息,记录用户使用自行车的数据。

使用结束后,用户以手动方式锁上自行车后轮上的锁,锁会向摩拜单车服务器发出信号:骑行已经结束。

在伦敦,骑自行车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一种常见的出行方式,地方政府在自行车车道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巨资。

摩拜单车处于共享单车狂潮的前沿,投放了逾365万辆自行车,4月份,每天提供逾2000万人次服务。

迄今为止,摩拜单车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淡马锡、腾讯和华平投资。

6月份,摩拜单车开始在曼彻斯特提供服务,首次进军英国市场。摩拜单车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进军国际市场的计划,已经在新加坡和意大利推出了服务。

摩拜单车标志性的橙色车圈自行车采用GPS定位技术,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找到附近的摩拜单车。智能手机应用向摩拜单车发送与用户骑行有关的数据。

伊灵市政官员巴萨姆·马赫福兹(Bassam Mahfouz)表示,“我们希望,在伊灵有更多人骑自行车,摩拜单车可以对愿意骑自行车出行,但不愿意花钱购买自行车或没有地方停放自行车的人提供帮助。”

但是,与个人自行车一样,在中国和曼彻斯特,共享单车都面临盗窃和故意破坏的困扰。曼彻斯特媒体报道称,有摩拜单车投放的自行车被盗窃或成为私人用自行车。

也有人抱怨称,没有固定停放点的自行车影响了公共空间。当oBike在伦敦西部的一个城镇投放自行车时,市政厅警告称,“在公共场所投放大量自行车令人担忧。”

由于摩拜单车是通过扫描二维码开锁的,刮掉二维码就意味着下一个用户无法打开车锁。还有人尝试破坏自行车上的GPS定位装置。(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