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向诺基亚支付了20亿美元的专利费

【TechWeb报道】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一场快速的战斗之后,诺基亚在5月宣布就专利诉讼案与苹果达成和解,并签署业务合作协议。交易条款还未公开,近日诺基亚宣布,它已从苹果收到20亿美元(17亿欧元)的预付现金付款。

图片11

这似乎是一大笔钱,但诺基亚不会每季度都获得20亿美元——这是一个非经常性的追赶收入。诺基亚并没有说它打算如何处理这些现金。

诉讼从去年年底开始。诺基亚首先指责苹果侵犯了诺基亚的部分专利以及诺基亚和阿尔卡特-朗讯的专利——诺基亚拥有这些公司及其各自的专利组合。

据诺基亚称,这是一项长期存在的侵权行为,据称苹果自iPhone 3GS以来一直依赖诺基亚的一些专利。这些专利与软件、视频编码、芯片组、显示、UI和天线有关。

这看起来像是一场激烈的战斗,首先是苹果公司从其商店撤下Withings产品,Withings是诺基亚的一个部门。但两家公司很快达成了协议,现在你可以在苹果商店再次找到Withings产品。

苹果和诺基亚并没有签署通常的专利授权协议,而是想在技术和研发上更进一步。换句话说,当涉及到数字健康、光学网络和IP路由时,苹果须向诺基亚支付费用。

据诺基亚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74亿欧元(约合6.74亿美元),同比增长7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47亿欧元。(yoy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