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关注用户连接后体验 9亿用户的WiFi万能钥匙要做这件事

“WiFi万能钥匙希望通过从关注用户连接体验,转型到关注用户连接后的体验,进而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帮助更多人去发展自己的业务,我们相信未来是属于’场景’的,共享经济大有可为。”

这是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张发有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企业之星年会的演讲中,提到的重要一点。这个已经拥有9亿用户的超级应用,在解决用户连网刚需之后,试图去解决特定场景下的信息匹配问题,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信息服务。

“淘金路上卖铲子的人”

WiFi万能钥匙的切入点是“免费连网”的刚需,在这家崇尚“厚积薄发、以慢打快”文化的企业中,长达四年的时间里,WiFi万能钥匙都将连接作为最重要的事情。

有一次,技术人员突然发现某个接口的连接率骤然降低,WiFi万能钥匙团队立刻收集用户反馈,第一时间联系生产厂商,将问题解决了。现在,基于海量数据,WiFi万能钥匙的热点算法能够把最适合用户的热点推荐给他,连接成功率超过80%,远远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

这种日复一日的专注,使WiFi万能钥匙通过口碑传播获取了一大批用户。截至2016年6月,WiFi万能钥匙累计用户数超过9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2亿,覆盖了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

“抓住重点,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用户最根本的刚需,把用户留下来你才有未来。”在中国企业家“企业之星”年会的演讲上,张发有表示。

专注使WiFi万能钥匙在海量用户的基础上仍然保持着高增长,当行业认为移动红利已经达到瓶颈时,WiFi万能钥匙的增长率仍然位居前列,在艾瑞、Questmobile等独立数据机构的数据榜单上,WiFi万能钥匙在用户数、成长性、活跃度等多项指标上持续领先。

根据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App排行榜,微信、QQ和WiFi万能钥匙分别以81.211%、44.9107%、26.584%排名前三。这已经是微信、QQ、WiFi万能钥匙已连续保持六个季度保持前三位置。

“数据证明,移动互联网时代,全球还有40亿人没有办法上网。如果帮助这40亿用户接入互联网,价值是巨大的。”张发有说,他把WiFi万能钥匙定位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红利的淘金路上卖铲子的人”。

据张发有的数据披露,WiFi万能钥匙与淘宝的重合用户只有40%,也就是说,在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中,另外,有60%没有用过淘宝,80%的用户没有用过今日头条,甚至连日常最普遍的微信,也有20%的WiFi万能钥匙用户没有安装过。在WiFi万能钥匙发展新用户的过程中,它也同时在为其他应用带来流量,成为了整个行业的流量引擎。

用大数据连接人和场景

在连接的基础上,WiFi万能钥匙将进一步挖掘9亿用户大数据的价值。现在,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拥有4亿个热点,这代表着全球4亿个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场景。

依托于此,WiFi万能钥匙推出了基于地理位置的营销模式,将营销内容与用户体验进行深度结合,在用户觉得有趣、乐于参与的同时,完成了内容的渗透与传播。

举例来说,当用户进入一家电影院,很可能获得热映影片的最新消息。

不久前,WiFi万能钥匙便结合《变形金刚5》推出了一次“线下七城召集令”的活动。电影上映前一周,WiFi万能钥匙联合片方在全国七个重点城市启动了“线下集合、线上领奖”的营销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程度、重庆、深圳、武汉七个核心城市的重点商圈,WiFi万能钥匙在不同时间段、不同地点,向用户推送不同页面与文案的消息;当用户集齐了四个主要角色的PUSH消息截图后,可领取限量电影周边产品。

这正是一次“连接人与场景”的创新实践。可以预见的是,类似事件会越来越多。

“WiFi万能钥匙现在做的事情,是解决人和场景的问题。我们认为,百度解决了人和信息的关系,阿里解决了人和商品的关系,腾讯解决了人和人的关系,WiFi万能钥匙通过对用户数据的不断积累,用户画像越来越精准,我们是在力图解决人和场景的关系。”张发有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