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助力新零售+国际化 小米再获10亿美元银团贷款

传闻已久的小米再融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了,今天小米公司宣布,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小米香港已签订了为期三年的10亿美元银团贷款协议。

本次贷款,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担任协调行,由中银(香港)、德意志银行、永隆银行担任该银团牵头和承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银团是对小米香港2014年10亿美元银团贷款的再融资。共有18家银行参与其中,分布国家和地区包括:欧洲、中东、印度、中国(含香港、台湾)等。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表示,新零售和国际化已经成为小米2017年五大战略的重中之重,此次银团将对小米的国际化、新零售业务产生强大助力。

小米公司CFO周受资先生也表示“此次银团吸引了全球各地众多知名银行,证明了国际银行对小米公司非常认可。”

雷军先生不久前曾公开表示今年是小米国际化业务全面爆发的元年,目前小米手机已经进入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多个国家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

专利和创新是海外征战的基石,在小米与诺基亚签订部分专利资产的收购协议后,小米专利拥有量达到4806件,其中包括海外专利2404件,这也为小米下一步国际化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季度出货量再创新高,达2316万台,环比增长70%,是全球唯一一家在销量下滑之后,又重获高速增长的手机企业。

小米再获10亿美元融资 助力新零售/国际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