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俞永福:高德的定位很明确 立足于公共出行的服务平台

新浪科技讯 7月26日上午消息,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举办,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围绕“城市交通的互联网+进化”为主题进行演讲。

俞永福表示,高德从2014年开始参与到城市交通管理协助工作,“从去年到今年,最大的感受是各级道路交管部门越来越开放。”2016年,高德与超过30座主要城市建立大数据、智能交通方面的合作,今年超过100座城市。推行智能交通方案后,一线城市拥堵状况有效缓解,其中深圳降幅拥堵指数下降8.75%。

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

近年来,智能交通和共享出行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风口渐起。俞永福表示,“高德的定位很明确,立足于公共出行的服务平台”。他进一步补充道,“不与行业争利,不做网约车、不做共享单车”。

谈及新型出行方式对于城市交通的影响,基于高德数据,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网约车出行方式大行其道;但网约车盛行时期,反而导致了一线城市拥堵加剧。网约车新政实施后,拥堵情况得到缓解。2016年,共享单车得到普及,截止到2016年12月底,5公里内驾车出行占比下降4.4%。不过俞永福同时指出,公共资源矛盾正在凸显,成为共享单车的新问题。

回归到业务层面,俞永福指出,未来3年,基于“云+端技术解决方案”,高德的核心将从缓解汽车出行的拥堵向全局出行方式的优化转变。他强调,“公共是核心”。在用户产品端,体验、规划、成本成为主要考虑因素;面向交通管理部门,高德将协助动态平衡、指挥调度等方案落地;面向出行服务商,高德聚焦在效率、新增需求。活动现场,俞永福表示高德易行平台将近期上线。(侯迪憬)

标签: 俞永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