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团点评陈少晖:将大力投资线下零售 没有IPO计划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中国最大按需服务提供商美团点评战略副总裁陈少晖周三称,公司计划大力投资线下零售服务。这一策略将使得美团点评直接与中国主要电商公司相抗衡。

美团点评

陈少晖称,美团点评在去年年初完成了33亿美元融资,现在还剩余30多亿美元,在完成为线下零售等服务建立基础设施前,没有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计划。

“在线下零售领域,我们预计会是最激进的投资者……传统软件厂商在中国没有这个能力,因为这是新基础设施,”他表示。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京东集团已经把大量资源投入到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流领域,目的是在中国庞大的线下零售市场——实体店——挖掘新消费者。实体店依旧占据了中国总零售销售额的80%以上。

阿里创造了“新零售”这一词汇来描述针对线下合作伙伴的数据与支付工具的战略整合,自2015年以来已经在实体店上投资了逾93亿美元。过去一年,阿里推出了许多无人概念店,包括食品杂货店和咖啡店。

美团点评的首家线下概念店在本周开张。消费者可以在店内使用美团点评的应用购买食品杂货和海产品。

“和传统电商相比,我们所说的新零售实际上和我们更近,”陈少晖称,“线下零售店更多的把我们视为合作伙伴,以扩大他们的业务。与此同时,他们也十分害怕传统电商公司会把他们取而代之。”

陈少晖称,美团点评将扩大战略合作伙伴基础,投资后端技术。

在美团和点评于2015年合并前,阿里已经投资了美团。但是在两家公司合并后,阿里的股份下滑。自那之后,阿里投资了其他按需服务提供商,包括外卖平台口碑网和票务服务淘票票。

他表示,美团点评还专注于投资小型打车服务,扩大旅行票务业务。美团点评拥有2亿月活跃用户,2016年完成融资后的估值为180亿美元。(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