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巴巴拟2亿美元投资印度电商Bigbasket 收购20%股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可靠消息称,阿里巴巴及其印度合作伙伴Paytm E-commerce正洽谈向印度百货电商Bigbasket投资约2亿美元,收购其约20%股份。

该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Paytm已与Bigbasket签署了为期60天的排他协议,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阿里巴巴和Paytm可能合伙投资,也可能分开各自投资。

知情人士还称,除了阿里巴巴,亚马逊等也有意投资BigBasket,并进行了相关讨论。BigBasket创建于2011年,目前在线销售的商品多达18000种,超过1000个品牌。BigBasket在印度的2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市场渗透率很高。

分析人士称,阿里巴巴和Paytm投资Bigbasket有助于两家公司更好地在印度市场对抗亚马逊。不久前,印度政府批准亚马逊在印度开展网络食品杂货业务。在未来五年,亚马逊将在印度投资约5亿美元,建立全国性食品杂货库存和送货网络。而之前,受政策限制亚马逊只能充当在线销售平台。

最近年来,阿里巴巴不断加强印度市场布局。2015年8月,阿里巴巴以2亿美元入股印度最大电商Snapdeal,获得4.1%股份。

2015年9月,阿里巴巴向Paytm投资5亿美元。今年3月,阿里巴巴和风投公司赛富基金向Paytm投资2亿美元。如今,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所持Paytm股权已从40%提高到62%。(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