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第二季度财报不及分析师预期 希捷股价周二早盘暴跌逾16%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财经频道CNBC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由于管理层动荡,再加上2017财年第四财季(自然季是第二季度)业绩远不及分析师预期,硬盘制造商希捷股价在周二早盘大跌逾16%。

希捷CEO史蒂夫·卢克佐

在第四财季,不计某些一次性项目,希捷调整后每股收益65美分,远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根据汤森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希捷第四财季每股收益98美分,比实际每股收益高出30美分。

希捷2017财年第四财季营收约为24.1亿美元,同样低于25.6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2016财年第四财季,希捷实现营收26.5亿美元。

希捷CEO史蒂夫·卢克佐(Steve Luczo)在一份公告中称,由于存储产品价格走高,市场对希捷数据存储技术的需求出现短期波动。为削减成本,希捷将裁员600人。

卢克佐周二还表示,他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辞去CEO一职,但仍然会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希捷首席运营官戴夫·莫斯利(Dave Mosley)此前已被任命为公司新任CEO。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报道,卢克佐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正如我在某一天对别人所说的话,掌管一家硬盘制造商有点像是开车在车流中穿行。有时,你只能以每小时15英里的速度缓慢行驶,但有时,时速能达到85英里。通常情况下,你都能按时到达目的地,没有人受到伤害,但对于司机和车上的乘客来说,这仍然是很有压力的一件事。”

尽管周二股价大跌,希捷首席财务官戴维·莫顿(David Morton)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该公司仍然“领先于竞争对手”。

卢克佐说:“根据我们的讨论,好消息是我们在全世界都有客户,而且数据中心的增长速度仍然处于相当健康的范围内。所以,我们的业务定会走向复苏。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多次看到这一幕。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觉得困难只是暂时的。”(编译/清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