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与苹果达成专利协议 将弥补网络设备疲软对诺基亚影响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5日报道,星期四发布财报时,最近与苹果达成的专利授权协议,将弥补电信网络设备需求疲软对诺基亚造成的不利影响,提振其利润。

但是,自仍然亏损的爱立信上周下调对全球网络设备市场预期后,投资者对诺基亚股票越来越不安。

诺基亚

路透社对分析师进行的调查发现,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网络设备销售将同比降低3%,与苹果达成专利授权协议后,包括专利授权业务的诺基亚技术部门营收将增长40%。

分析师对诺基亚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的平均预期是4.47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

由于电信运营商对速度更快的4G移动宽带设备的需求已经见顶,对5G设备的升级还有数年之遥,最近数年网络设备厂商处境比较困难。由于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最近数个季度诺基亚的处境要好于爱立信。

诺基亚4月份表示,其业务发展势头在改进。相比之下,爱立信上周表示,它预计无线网络市场今年的下降幅度将由之前的2%-6%扩大至“高个位数”。之后,诺基亚股价累计下跌了3%。

富国银行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Um)发表投资报告称,“爱立信的业绩和下调的预期,引发了投资者对诺基亚的担忧。”乌姆对诺基亚股票的评级是“符合市场表现”(marketperform)。

5月份,诺基亚与苹果达成了内容广泛的专利许可协议,和解了专利纠纷。根据协议,诺基亚将从苹果获得更多专利使用费,向苹果供应网络基础设施产品,两家公司还将在数字医疗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苹果和诺基亚均未披露专利授权协议的财务细节。

作为曾经的全球手机老大,诺基亚没有跟上智能手机崛起的脚步,2014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保留了网络设备业务和大量技术专利。(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