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lphabet旗下Verily投资癌症测试公司 并建立实验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分支机构Verily悄悄投资了一家名为Freenome的生命科学初创公司,并将其打造了一家实验室,以提高交易的吸引力。后者现已迁至位于旧金山南校区的实验室里,正在开发用于早期癌症检测的技术。如果成功的话,它将成为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的巨大收入来源。

一位熟悉这笔投资的人士对媒体透露,作为最近一轮融资的一部分,Verily公司已于2017年3月投资了Freenome,总额达6500万美元。这与Alphabet旗下风险投资公司GV(即之前的谷歌风投公司)的投资不同,那笔投资此前已被报道过。

Verily的发言人证实,“我们正在为Freenome提供办公空间,以促进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两家公司都没有对这笔投资发表评论。

这笔资金代表着Verily的战略发生了根本性偏离,它的常规做法是与生命科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公司或研制产品。

该知情人士说,为了让这笔交易变得更有吸引力,Verily为Freenome的临床团队建立了一间实验室,以达到后者的要求。Freenome团队现在已有约40人。

这位知情人士说,该实验室是在旧金山南部建立的第一间实验室,不过Verily说,校园里也有其他实验室。

Freenome正在利用机器学习从人体血液的DNA片段中提取出癌症的生物信号。该公司最近的一轮融资由安德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Alphabet旗下的风投部门GV和一些投资商参与其中。

如果Freenome成功,它将成为Verily的收购目标,后者的价值将因此大大提升。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种医疗标准,让健康人定期检查是否出现癌症迹象。

Freenome的竞争对手是Grail公司,后者是由前谷歌高管杰夫哈波尔(Jeff Huber)领导的初创公司,也从GV筹集到资金。Grail的融资总额约为10亿美元,对一家诊断初创公司而言堪称天文数字,将部分用于资助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临床试验。

这些技术面临着一系列的监管和科学障碍。研究人员正在寻找血液中微小的肿瘤DNA,而这很容易被忽略。目前也不清楚虚假的阳性结果是否会使已经负担过重的医疗系统成本雪上加霜。

但如果它能起作用,也就是说通过一个人们负担得起的测试,一些癌症在它的萌芽阶段被检测出来,治疗就会容易得多。

Freenom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加布里埃尔·奥特(Gabriel Otte)表示,“总的来说,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在合适的时间确诊癌症,让我们在生存和死亡之间做出不同选择。”(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