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扎克伯格:马斯克的AI威胁论太不负责任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7月25日报道,针对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人作出的人工智能(AI)将威胁人类生存的预测,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认为,这些预测“太不负责任”。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上周日下午,扎克伯格把时间都花在了熏肉和Facebook Live直播上。在慢炖胸肉期间,他对马斯克等人的AI世界末日论提出了批评。马斯克此前警告称,AI将威胁人类的安全和福祉。

扎克伯格认为,未来,AI将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世界末日论“太不负责任”。

一位用户向扎克伯格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被扎克伯格大声读了出来。“我观看了马斯克近期的一段采访,他表示未来自己最大的担忧就是AI。你是怎么看待AI的,它会对世界产生怎样的影响?”该用户询问道。

马斯克在7月初表示,AI将导致大量就业岗位流失,机器人“在所有事情上都要比我们做得出色”。他还表达了对于与机器人分享未来的担忧。“我已经接触到了最尖端的AI技术,我认为人们应该对它真正重视起来,”他表示,“AI对人类文明的存在构成了根本性风险。”

扎克伯格在Facebook Live直播过程中表示,他反对散播对AI潜力担忧的言论。“我强烈反对散播AI威胁论的言论,我持乐观态度,”扎克伯格表示,“我认为你可以创造事物,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尤其在AI前景上,我真的感到乐观。”

“对于那些否定AI,试图营造世界末日论的人,我真的不理解。他们的言论真的很消极,某些时候甚至让我感觉太不负责任,”他表示,“未来5年至10年内,AI将会在许多方面改进我们的生活质量。”

扎克伯格举例称,AI已经在帮助人们诊断疾病。他还指出,自动驾驶汽车将是AI改善人们生活的一种途径。“人类的最大死因之一仍是汽车事故,如果你能够利用AI消灭它,这就是一个重大进步,”他表示。

当然,扎克伯格并不是盲目乐观。“每当我听到有人说AI会在未来伤害人们时,我认为是这样。要知道,技术总是有利有弊的。你在开发它时需要小心,要知道你开发的是什么,如何使用它,”扎克伯格称,“但是对于主张放慢AI技术开发的人,我才真的认为他们的想法值得怀疑。我很难把心思都放在这上面。”

马斯克主张对AI技术进行主动监管,他并不是唯一一位对AI感到担忧的科技行业亿万富翁。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机器人做更多事情将产生积极影响,但是他对AI的长期潜力感到担忧。

“我站在对超级智能感到担忧的一方,”盖茨在社交论坛Reddit上的问答活动中称,“首先,机器能够为我们做许多工作,还没有达到超级智能的水平。如果我们能够进行妥善管理,应该对我们有利。但是几十年后,机器的智能化将强大到足以引起担忧的水平。在这一问题上,我同意马斯克和其他一些人的观点,不理解为何一些人对此并不感到担心。”(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