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打动女性深层需求 首家智能情侣酒店“情诗”西湖畔开业

互联网的思维和运作方式冲击着各行各业,生活中衣食住行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教育、通信领域也因为互联网和智能化发展,发生了变革。

当然酒店行业也是如此,以2014年数据为例,中国酒店行业全年总交易额约为3100亿元,其中商务和旅游需求占据了70%的大部分份额,但不容忽视的是,男女型消费占比30%,这意味着以男女型消费为细分目标人群的情侣酒店市场容量高达930亿元,但既有的情侣酒店可满足的市场规模却只有194亿元,市场缺口份额高达700亿元。这就意味着情侣酒店的发展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而情侣酒店并不等于情趣酒店,这也是国内首家智能情侣酒店“情诗”的诞生原因。

3

融合浪漫、自然、古典的智能化酒店

情诗酒店经过10个月严格选址,最终售价店面放弃了北京、上海、深圳等过于拥挤喧嚣的城市。坐落于西湖风景区,距西湖2.8公里,9000平米私属园林,5座错落其间的江南别墅,33间房型各异深谙女性内心的情侣客房。住客每日在潺淙鸟鸣,翠林古亭的交相辉映中醒来。

旖旎秀丽的美景,内敛情调的设计,对女性心理深层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随时随处令人惊喜的黑科技,让情诗在酒店业一片红海中别树一帜。

情诗特邀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负责房型与园林设计。这是一家以做脑洞大开,有趣而独特设计出名的建筑设计公司,他们设计的猫桌、屋顶跑道的小学等都曾红极一时。在双方关于造价与体验的多次讨论中,情诗始终选择用户体验至上。因此这家酒店在古朴自然的外在环境当中,内部却是现代时尚的色彩。

1

室内智能控制系统的运用,无疑是情诗酒店智能化控制的一大特点。基于时间轴、空间轴和行为识别,智能系统可自动触发嗅觉、听觉、视觉功能,真正实现以人为中心,从而更好地烘托出二人空间的美好氛围。

实现了无卡入住,可以完全通过手机操控房间和呼叫需求的服务。手指轻轻一滑即可打开房门。进入房间后无需手动开关,音乐和灯光都会随人而至,当然你也不用下载APP,轻量化运作是它的优势,只需要在微信公众号里就可以设置自己房间的灯光、空调在内的各种设施。五种情景模式随意选择,总有一种最合心意;一键开关窗帘,遥控空调,呼叫前台,非常现代潮流的感受。

当然了,这互联网化的酒店当中也充满了科技的味道,除了智能入住系统之外,装修和设计上也提现的淋漓尽致。避免杭州的潮湿空气导致室内发霉刺激到女性嗅觉,情诗特意加装地暖,以确保在最潮湿的季节,房间内也充满暖阳般的味道。刺激却私密的单向玻璃。科技元素在这家酒店随处可见。

2

取悦女性 打动深层需求

不同于以服务于睡觉为目的的工具化传统酒店,也显著区别于为激情服务的情趣酒店,情诗选择了一条满足轻松、浪漫、释放、激情4个情侣约会要素的独特路径。

情诗酒店创始人、春水堂创始人春叔表示认为:情诗希望在同质而刻板的酒店业,开创一个走心地、更懂人性的第二极,做一家服务于不只是睡觉的体验式情侣约会酒店。

在春叔看来,不论是经济型酒店还是中高端酒店,除设施有高下之分,其本质功能并无二致:它们在想尽办法满足大众“睡”的需求时,却忽略了情侣们对于“不睡”的体验化需求更为强烈。

调研发现,情侣酒店是25至45岁人群的普遍需求,他们拥有足够强的支付能力与入住动力,但目前的传统酒店却满足不了这类人群的入住体验,甚至对这种需求的认知非常迟钝。换言之,对于追求浪漫的情侣而言,毫无情致的传统酒店远非心仪约会之所。

市场上存在的所谓情侣酒店却往往流于肤浅——放一张圆床与一条粉色幔帐就自称为“情侣酒店”的小旅馆并不鲜见。还有采用单一化的场景并堆积大量露骨的情趣元素,将酒店定位局限服务于两性活动的酒店也并不少见,但这些酒店给情侣带来的往往是过多的压迫感与侵略感,尤其让女性缺乏被尊重感与安全感。

4

春水堂恐怕是国内最熟悉男女相处之道的互联网公司,且尤其深谙女性心理。这成为情诗最有魅力的理念源泉。春叔表示:情侣酒店更应该是一款心理激发产品而非生理刺激产品,它的核心是取悦女性,这是因为在男女亲密关系中,女性是否满意决定了男人是否有成就感。女性才是亲密关系的真正主导者。情诗要做的,就是要成为女人们心心念念的梦想居所。女人欢喜,男人才会更加满足。

基于情侣尤其是女性对“轻松、浪漫、释放、激情”这4个缺一不可的需求,情诗设计了6大主题房型,打开女性回归本我的八大心理密码(自然、浪漫、幻想、猎奇、自恋、积欲、暴露、破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