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大逆转传统电视

【TechWeb报道】7月19日消息,互联网电视以及成为家家户户知晓的产品,智能化新产物非常受消费者欢迎。来自央视财经报道,目前市场上互联网电视品牌接达20家,在数量上已经跟传统品牌总数持平。今年1至5月,全国电视销售总量2063万台,其中互联网电视占86.99%,传统电视占13.01%,由此可见互联网电视发展的非常讯快。

225

据央视财经报道了解,家电行业的半年报预告正在陆续公布,细分行业里,空调冰箱上市公司业绩优于电视。为了提振业绩,电视机行业不断创新,从液晶电视、背投电视、等离子电视,再到眼下的互联网智能电视,产品更新换代很快。

226

来自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电视销售总量2063万台,其中互联网电视占86.99%,传统电视占13.01%。还公布了2011年的数据,在2011年,全国电视销售总量3982.93万台,其中互联网电视约占10%,传统电视占90%左右。通过数据相比较,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目前电视市场已经呈现出向高、大、智发展的趋势。传统电视销量逐年下滑,互联网智能电视快速占领市场。

来自奥维云网2016年公布的全渠道总数据显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接近19%,较2015年上升8个百分点。这就是证明了互联网电视品牌花了不到4年的时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

227

另外,央视财经还提供了悠易互通数据,18-35岁人群观看互联网电视的用户居多,而36-55岁的人群则较多为传统电视用户;从收入结构看,个人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的互联网电视用户比例显著高于传统电视用户。 

288

最后,目前互联网电视发展速度可是相当的厉害,给用户带来不少丰富的资源平台,更是智能化提供了方便。给视频平台行业带来更多的利益,广告投放转化很暴力。随着互联网电视越来越多,低价竞争无法再度赢得市场,为避免陷入产品同质化的困境,确实互联网电视的竞争也从硬件比拼转战到了内容市场,收入变现方式多样化。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