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云计算市场竞争加剧:亚马逊AWS提升客户协议友好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旗下AWS云计算服务周四发布的新版客户协议显示,该公司已经删除了备受争议的条款,不再禁止客户因为专利侵权问题起诉该公司。

这条所谓的“不主张”条款多年以来一直是很多企业的担忧所在:他们虽然希望使用AWS,但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却不太信任亚马逊。

身为云计算行业的先锋,AWS现在可以为各类客户提供计算和数据存储服务,但该公司面临谷歌和微软等对手的激烈竞争。

投资咨询服务PhilStockWorld.com CEO菲尔·戴维斯(Phil Davis)认为,删除这一条款让亚马逊“显得更加友好,而且缓和了企业法务部最大的担忧。”

亚马逊还制定一项新政策,可以在客户因为通过AWS运行的服务遭到专利侵权诉讼时为其提供保护。微软也从今年2月开始推出类似的保护政策。

客户数据管理创业公司Segment从2011年5月就开始使用AWS,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卡尔文·弗兰奇-欧文(Calvin French-Owen)赞赏了此项举措。

“他们愿意帮助自己平台上的公司应对专利流氓,真是太酷了。”他说。(思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