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终结台积电垄断地位 三星明年重新为iPhone生产芯片

凤凰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在2013年被台积电夺走iPhone芯片代工订单后,三星电子将于明年再次为苹果公司的新iPhone生产芯片。

三星已在近期购买了极紫外光刻机专为iPhone生产7纳米移动处理器。极紫外光刻机是最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消息称,三星负责芯片和其它零部件业务的联席CEO权五铉(Kwon Oh-hyun)为这笔交易的达成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上月造访了苹果总部。

iPhone 7特别版

“权五铉可能说服了苹果高管,要利用好双方在OLED屏幕上的密切合作关系,”行业消息称。三星目前是全球最大移动OLED屏幕制造商,市场份额高达95%,也是今年即将推出的新iPhone的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

三星一直是苹果的主要芯片代工商,直到2013年。那一年,台积电成为了iPhone芯片的独家代工商。通过比对手提前使用更为高效的7纳米工艺,台积电成功赢得了明年的iPhone代工订单。报道称,三星将承担一部分明年的iPhone芯片订单。

三星计划在不久后完成对新芯片制造机器的自主测试,然后寻求获得苹果在芯片生产上的最终批准。台积电现在是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公司,份额为50.6%。(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