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法拉第从宝马新挖来的CTO:看中FF91及其幕后团队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就在公司亟需稳定之际,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又高调挖来了一名高管。法拉第获得了中国企业家贾跃亭的投资,后者目前深陷困境。

法拉第新CTO克兰兹

在德国豪华车品牌宝马公司供职30多年后,宝马Project i电动汽车团队主管乌利奇·克兰兹(Ulrich Kranz)已加盟法拉第,担任首席技术官(CTO)。在法拉第遭遇现金危机,外界担心头号投资者贾跃亭的资金实力不济之际,克兰兹的任务是要把一辆1050匹马力的FF91从概念车转化为成品车。

“我不是一个频繁跳槽的人,”克兰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对于我选择离开宝马,一些人可能感到震惊,但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愿意冒险。我总会一头扎进项目中。”

克兰兹在谈到决定从宝马跳槽至法拉第时称:“我研究了他们的产品及幕后团队,这就是我想要加盟法拉第的原因,我想协助他们把一切打点好,这样法拉第就能做好推出产品的准备。” 从今年1月开始,法拉第开始为FF91接受5000美元的可退还订金,但没有披露汽车的完整零售价。法拉第计划在2018年量产FF91。

现阶段说加盟法拉第存在风险可能说轻了。在内华达州官员对贾跃亭的资金实力质疑数月后,法拉第上周搁置了在内华达州建造10亿美元工厂的计划。在通过把乐视网打造成中国的Netflix积累了财富后,贾跃亭斥巨资进军电影、智能机行业,投资多个汽车创业公司,导致其出现现金危机,名下数十亿美元资产被中国法院冻结。

当北拉斯维加斯工厂在上周宣布停工时,法拉第表示正在寻找另一个工厂来加快FF91的生产。今年5月,法拉第据称计划融资10亿美元来协助公司摆脱贾跃亭的资金困境。

虽然面对这些挑战,但是法拉第在吸引顶尖高管上并没有遇到麻烦。德意志银行前CFO斯蒂芬·克劳兹(Stefan Krause)在今年初加盟法拉第,担任CFO,随后兼任COO。法拉第目前的研发和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曾帮助特斯拉公司开发了Model S和Model X SUV。(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