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台积电公布二季度财报:净利微降

【TechWeb报道】一个季度又过去了,知名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一份财报可以反映出公司的运营情况,这个被苹果钦点的芯片代工厂,第二季度营收状况究竟如何呢?

财报显示,台积电实现营收2138.6亿新台币,约合7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6%,;净利润为662.7亿新台币,约合21.9亿美元,同比下滑8.6%;摊薄后每股的净利润为0.42美元。

u=3560029844,3641436258&fm=26&gp=0

 

据悉,台积电不同纳米制式芯片,营收率各有侧重点,比如二季度中10nm工艺的营收仅占晶片总营收的1%,16nm和20nm工艺的营收为26%,而28nm及更先进的工艺所营收则占到了54%。

而至于第三季度的财务预测,台积电表示,预计营收在81.2亿美元至82.2亿美元之间,利率预计在48.5%至50.5%之间,营业利润率则介于37%至39%之间。

台积电首席财务官在财报中表示,“除了供应链库存管理和移动产品季节性因素,持续不利的汇率因素也进一步影响了我们的第二季度业务。进入第三季度,预计我们的业务将从公司10纳米移动设备新产品的发布中受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