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为什么会看上这里?

导语:外媒Data Center Knowledge今天撰文称,贵州已经在短时间内从一个偏远山区成长为中国的大数据中心,吸引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前来投资。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中国,虽有很多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城市,但同时也有很多发达程度远远落后的地区。

贵州,这个历来偏远而又贫穷的西南省份,在短时间内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即将成为中国的大数据中心。十年前还是落后的郊区,如今已然变得高楼林立,甚至汇集了大批会议中心和数据中心。

高铁、桥梁、隧道和新建的国际机场,与国内外城市相互连接,把这个原本孤立的省份与整个世界连接起来。

在中国大陆的省份中,贵州的经济仅排名第25位,但却连续3年承办为期4天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据报道,2017年的会议刚刚于5月末结束,会上共成交价值24亿美元的合同。

很多科技巨头都专程前来参加这一活动,包括苹果、Facebook、微软、谷歌、亚马逊、英特尔、IBM和戴尔。硅谷精英也都云集于此,包括斯坦福人工智能和伦理学教授杰夫·卡普兰(Jerry Kaplan)、Founders Space创始人阿德尔·周(Adelyn Zhou)和谷歌开发者关系区域负责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

年平均气温59华氏度(15摄氏度)的贵州非常适合建设数据中心,而中央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吸引企业在当地开展试点项目,还提供水电折扣。

作为iPhone、Kindle、PlayStation等电子设备的代工商,富士康在距离贵阳1小时车程的地方设立了工厂和一个有着6000台服务器的Green Tunnel数据中心。

与很多中国企业一样,富士康也试图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来提升制造效率。这一切都需要存储和分析海量数据。(樵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