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建立新人工智能实验室 开发出更用途的学习系统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微软公司将建立一个新研究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AI),目标是开发出更为多用途的学习系统。

新实验室名为微软AI研究院,将位于微软雷德蒙德总部,拥有100多名来自各个AI研究子领域的科学家,包括认知、学习、推理以及自然语言处理。

微软公司

微软研究实验室主任埃里克·霍维茨(Eric Horvitz)表示,目标是把这些学科整合在一起,研究出更为通用的AI,这意味着一个单一系统能够处理一系列任务和问题。例如,一个系统可能既能够规划在一个城市行驶的最佳路线,也可以计算出如何把用户的所得税降到最低,同时还可以理解讽刺或手势等难度大的人类思想。

它有别于狭义上的AI,后者的设计旨在把单一任务执行好。例如,在数字照片中识别出人脸。

为了抢先开发出更为通用的学习系统,微软将会与其他AI研究公司竞争,例如伦敦DeepMind公司、旧金山谷歌大脑公司以及OpenAI。DeepMind和谷歌大脑都属于Alphabet旗下部门。OpenAI的创始人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彼得·泰尔(Peter Thiel)。

“这些年来,AI研究领域遭遇了一股巨大的离心力,”霍维茨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指的是计算机视觉专家很少与自然语言处理专家沟通,反之亦然。他表示,微软新实验室的目标就是把所有研究人员重新凝聚在一起,彼此交流,朝着共同的目标工作。

除了现有研究员外,霍维茨表示微软计划聘请认知心理学等领域的计算机科学家和专家,让他们加入新的实验室。他表示,新实验室还将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大脑、心智和机器中心(CBMM)合作。

微软正与许多新对手合作,成立了名为“AI合作造福人类和社会”(Partnership on AI)的组织。该组织旨在探寻开发更强大、越来越无处不在机器学习系统的伦理意义。霍尔茨担任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主席,明年将接任唯一的主席职位。

他表示,随着微软开发出更为先进的AI功能,这些系统同时被认为是公平和透明的显得至关重要。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微软还在周三表示,将建立一个新的、覆盖全公司的顾问委员会,包括各个公司部门的代表,为公司的AI努力提供伦理上的监督。该委员会同样由霍维茨担任主席。这个委员会名为“工程和研发领域的AI和伦理”(Aether),将直接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报告。

新AI实验室的成立,正值语音助手“小娜”等AI产品变得对微软越来越重要之际。上周,微软重组了销售队伍,专注于销售与AI和云计算相关的产品。(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