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奇鱼微办公V3.2新版本上架 专访CTO吴凯讲述企业核心与规划

【TechWeb报道】首席科学家兼CTO 吴凯先生——前360搜索副总经理,2006年清华硕士毕业,曾在微软、百度、淘宝等公司担任要职。由他率领的奇鱼为办公产品技术团队率先开启了SaaS领域“移动办公+人工智能”方向的探索和研究。2016年,吴凯先生荣获年度中国创新企业服务领域领袖人物奖。

1

奇鱼微办公V3.2版本正式上架

7月6日晚8点,奇鱼微办公正式更新了其V3.2最新版本客户端。

此次更新重点体现在了三个方面:1.人工智能模块“透客”的升级与完善;2.“呼叫中心”系统正式上线;3.“角色审批”模块的加入。这三点是3.2版本最核心的升级点。另外在UI、互动及产品性能的改动也是非常之多。

针对此次版本更新,TechWeb对奇鱼微办公CTO吴凯先生进行了专访。吴总详细为我们介绍了V3.2版本的更新内容、奇鱼微办公的核心理念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人工智能(AI)模块“透客”的升级与完善

奇鱼微办公V3.1版本增加的人工智能“透客”模块让用户记忆犹新,该模块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进行筛选,用人工智能的计算方法将相似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推荐。在3.2版本中,“透客”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之前的“透客”对于客户来说,更多的是邀请式开放,并不是对所有客户开放,在3.2版本中逐渐变为全面开放。

另外在线索库方面也进行了层面的扩大,从最初3.1版本的几十万数据到现今超过百万的数据,让人工智能搜索更加精确化。功能方面,3.2版本相比3.1增加了很多线索的推荐,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为客户推荐适合的线索。从而不需要在线索库里慢慢寻找。

透客”的3.2版本,在实用性和质量方面均进行了大幅提升,相比之前的版本可以大大提高工作的效率和企业推荐的精准度。

“呼叫中心”的加入提高全面监控管理

CRM模块可以打通和管理销售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但寻常的CRM却存在着一些弊端,处于未闭环状态。譬如销售和客户之间通话,在电话沟通这一步就已经结束了。有没有打通客户的电话,以及电话的时间和效果无从考证,同时也无法保证和追踪后续的进展。

新的模块“呼叫中心”,可以准确记录销售与客户拨打电话中的基础讯息,并在此基础上自动统计分析,回溯效果。

新增“角色审批”可轻松管理审批流程

新的3.2版本审批流程中增加了角色设置,部门流程、特殊人流程设置时可直接使用审批角色。管理员可自定义角色名称与角色组成员,即使审批流程上的员工离职也可以保证流程不被中断。

另外新增加的“审批驳回”功能,支持“驳回至任意节点/驳回至上一节点/驳回至发起人”多种方式。无需发起人重新发起,经办人可直接重新处理,提升审批效率。

从“自身”“客户”与“权限”三方面保障信息安全

近期爆发的“勒索病毒”及其变种病毒将网络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奇鱼微办公的大数据包括了很多企业的内部资料和管理模式,如何保障网络安全问题,让企业及客户的隐私数据万无一失呢?针对此问题,吴总也表明了奇鱼微办公的信息安全架构。

首先,奇鱼微办公具备了本身的安全架构,通信层面中无论是客户端还是前端的通信都做了完善的信息加密。客户端本地(包括缓存)以及云端,所有的数据库存储信息都是经过加密的,甚至连奇鱼微办公自己的内部员工也无法解除到这些用户的高私密度加密信息。另外,奇鱼微办公还使用了金山、360等专业安全厂商的安全服务,定期进行网站、服务器和数据库等的安全检查。

其次,奇鱼微办公对于客户的员工层安全管理,也有着安全的保障措施。客户自己的员工向外发送资料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拷贝文本,第二类是通过截图来转发。奇鱼微办公的客户端和服务端,所有聊天信息均配有数字水印,可以清楚地体现该信息是何人发送。

最后,奇鱼微办公具备了权限设置。内部的审批流、网盘等所有的信息都配有权限设置,没有权限允许的ID无法看到相关资料。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奇鱼微办公的核心,未来将继续以此为核心发展

奇鱼微办公这款产品分为三个层面,第一个是功能层,也是所有的基础。包括企业在办公中的考勤打卡好不好用,审批能不能过,CRM能不能看到客户。功能层经过过去几年时间的打磨已经趋于完善了。第二个是数据层,在功能模块中,无论前台还是后台都会积累很多数据。比如OA的功能层里会有OA的很多数据,CRM的会有客户管理客户相关的数据等。在这些基础之上有了第三个层面,叫做AI层面。该层面可以做自动地分析和解答。而AI层也越来越成为产品的中心所在。工具的好坏取决于使用者(用户)本身,每个人使用也会有限制。AI层的核心就是两件事:1.机器能自动完成的交由机器来做; 2.通过机器来分析很多不同的数据,包括内部和外部,来帮助用户,给用户提供更多额外的信息。

AI层的便利体现在销售拜访新客户之前,数据库中筛选到很多相似的企业和用户信息,如果将整合后的资源直接交于销售,通过自动推荐可以大幅提高销售效率,相比传统的自己人工整理无论是时间的利用率还是提升工作效率都是显而易见的。

奇鱼微办公是一家着重技术研发的团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核心,有了一体化,有了更全的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来做到进一步的分析和洞察,从而让奇鱼微办公这款产品变得“超乎寻常”的好用。吴凯先生在采访中提及,之后奇鱼微办公的版本也会以“AI”为核心,在功能性方面会进一步提升。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