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英特尔宣布推出新型数据中心处理器:与AMD争云计算市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消息,英特尔周二宣布了一系列全新的数据中心处理器,计划与AMD等公司争夺云计算芯片这一有利可图的市场。

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事业群副总裁纳维恩·尧(Naveen Rao)表示,新的至强Scalable处理器可以为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提供更大的支持。

这些芯片瞄准了谷歌、微软、亚马逊等拥有大型数据中心的科技巨头,他们不仅要提供自己的服务,还要为客户提供计算资源。

谷歌云平台是第一个采用英特尔新款处理器的数据中心。谷歌计算引擎项目经理保罗·纳什(Paul Nash)称该交易“扩大和加深了我们与英特尔的合作”。

但英特尔仍然面临老对手AMD的激烈竞争,后者最近刚刚推出了新一代数据中心处理器。大型互联网公司还在使用自己的硬件设计,利用ARM等公司的架构开发芯片,这也给英特尔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马汀·雷诺兹(Martin Reynolds)表示,英特尔的新款处理器比上一代产品能效更高,而且提升了人工智能加载力度,还提供了更强大的存储能力。

雷诺兹指出,英特尔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过于依赖数量较少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

“目前的挑战在于,他们有太多业务来自互联网巨头。”他说,因此芯片需求取决于这些公司在吸引电脑用户使用云计算的过程中取得多大的成功。(樵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