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Siri仍是最受欢迎智能助手 但月用户正大幅减少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应用分析公司Verto周二发布报告称,尽管苹果公司的Siri依旧是最受欢迎的智能助手,但是它的用户量正大幅减少。

Verto从6个不同标准来衡量基于语音的智能助手的使用量和流行度。结果发现,在这6个指标中,Siri有5个出现了同比下滑。

苹果语音助手Siri

其中一项关键指标是月独立用户。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Siri的月独立用户达到4140万人,几乎是第二位三星S Voice的两倍。然而,和去年同期的4870万人相比,Siri的月独立用户减少了730万人,降幅接近15%。

其他出现同比下滑的Siri指标还包括净覆盖范围(选择使用Siri的潜在用户量)、粘性(一个月中有多少用户会持续使用Siri)、使用总时长以及每月的使用次数。

Siri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领域就是每次会话的平均持续时间,但是每位用户每月使用Siri的平均时间只有14分钟,不到所有应用使用时间的0.1%。

有趣的是,智能助手在最大年龄组——55岁以上——的使用量最高。女性对于智能助手的使用也多于男性。

苹果将于今年12月发售基于Siri的家庭音箱HomePod。届时,Siri的使用量很可能会显著增长。

Verto的数据来自对设备上应用的监控,并结合了传统调查研究。这些设备属于一个自愿接受监控的小组成员。(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