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贾跃亭拿不出来10亿美元 终止内华达建厂计划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1日报道,乐视投资的电动车新创公司法拉第未来恐怕难有未来了,今天该公司宣布终止在内华达的建厂计划,这座价值10亿美元的工厂彻底宣告搁浅。

法拉第未来FF 91

法拉第未来通过邮件发表了这份声明。在今年1月初的CES上,该公司刚刚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FF 91,当时它们还宣称FF 91是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特斯拉Model S已不是其敌手。不过仅仅半年时间,法拉第未来就没了当初的豪气干云。

在声明中法拉第未来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可以快速开启FF 91量产并与公司未来战略一致的工厂。”

法拉第未来工厂的搁浅是乐视的又一大挫败。通过视频网站起家的贾跃亭步子迈的太大了,手机、电影和汽车等新业务让乐视现金流入不敷出陷入困境。

其实去年这座工厂就因为缺钱陷入了停工危机,多家供应商称法拉第未来拖欠了它们的货款,有的公司甚至将它们告上了法庭。

工厂的停工也让内华达政府无可奈何,州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法拉第未来的10亿美元投资只有完全到位才能拿到州政府的资金奖励。“州政府一开始就看到了该工厂带来的机遇与风险,即使法拉第未来无法完成工厂建设,也不会对内华达州的纳税人产生实质性的伤害。”州政府在声明中写道。

其实去年内华达州财务部长丹·舒尔茨就质疑过贾跃亭的疯狂扩张计划。他认为这种靠借贷快速扩张业务的模式无法长久。“这座工厂就好比皇帝的新衣。”舒尔茨说道。(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