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McAfee创始人与英特尔达成和解 重获自己姓名使用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英特尔和防病毒软件公司McAfee创始人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今日达成和解,英特尔允许迈克菲在其他项目上使用自己的名字“John McAfee”,但前提是该项目与互联网安全产品或服务无关。

2010年8月,英特尔以77亿美元收购了当时闻名全球的计算机杀毒软件厂商McAfee。2014年,英特尔将McAfee更名为“Intel Security”(英特尔安全)。

2016年,迈克菲向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英特尔,称其遭到英特尔的警告,不允许他在其他项目上使用自己的名字,否则将侵犯英特尔2010年收购McAfee时所获得的商标权。

这意味着,在收购交易完成后,迈克菲不能再使用其姓名命名新的公司,否则将侵犯英特尔的商标权。而当时,迈克菲加盟了数字游戏公司MGT Capital Investments,担任董事长兼CEO,并计划将公司更名为“约翰·迈克菲全球技术公司”(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 Inc)。

在迈克菲提起诉讼之后,英特尔也进行了反诉,称迈克菲侵犯了英特尔的商标权,涉嫌不公平竞争,因此对迈克菲进行了索赔。

如今,双方已达成和解。英特尔允许迈克菲在其他项目上使用自己的名字“John McAfee”,但前提是该项目与互联网安全产品或服务无关。而迈克菲也同意了该和解方案。虽然已友好和解,但英特尔和迈克菲均不承认在这起诉讼案中存在任何错误。

去年9月,英特尔宣布向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 Capital)出售旗下计算机安全业务(即McAfee)51%的股权,包括债务在内,该交易对后者的估值达42亿美元。(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