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宣布全球裁员3000人 海外销售人员受波及最大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7日报道,要裁员的消息曝出多天后,微软终于有所行动了。今天凌晨,该公司正式宣布裁员3000人,受波及最大的是销售人员。据悉,这次裁员比例约占微软整个销售团队的10%左右,超过75%的岗位都在美国之外。

微软宣布裁员3000人

上周,就有报道称微软将通过此次裁员实现转型,将销售云服务产品Azure作为公司的新重点。

最近几个季度,微软的云服务业务增长迅猛,上个季度Azure销售增长高达93%。在该领域,亚马逊是它们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微软准备用“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等策略与其对抗。

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准备通过改革以更好的服务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说,今天微软作出裁员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与其他公司一样,我们会定期评估自己的业务,这样我们就能有个更好的判断,到底要在哪里增加投资,为哪些部门补充新生力量。”

微软表示,此次裁员并非为了减少运营成本,而是要改革自己的销售方式。未来,它们将启用那些在垂直业务方面经验丰富的员工,以便扩大销售额。

眼下,微软在全球共有12.1万员工,其中美国员工占到了7.1万。因此,此次裁员并非什么伤筋动骨的大动作。(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